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保護動物意識過高的德國人: 愛上船的天鵝



前幾個星期我讀到一則很可愛的新聞, 覺得德國人對尊重動物權益的意識真是望及項背的高阿...

布萊梅附近的一個城市敏斯特Münster, 城市裡有一個湖, 裡面住了幾隻天鵝.
天鵝通常都是成雙成對出沒, 然而, 一隻"被愛衝昏頭"的黑天鵝, 找錯了對象, 牠看上了一艘讓遊客自己踏著遊湖的碰碰船.

自從牠愛上這艘白天鹅造型的船後, 每天形影不離地跟在船邊, 連遊客在踏船時也不例外, 這隻黑天鵝沒有發現自己"愛錯郎", 每天都固執地跟著船的足跡. 這已經成為遊客爭相拍照的有趣奇景...

冬天到了, 湖將要結冰, 歷年來這些碰碰船都會被拖行到岸上的倉庫去保存, 明年春天才又拖回岸邊開放讓乘客遊湖用, 今年冬天, 他們遇上的問題就是, 那痴心的黑天鵝, 一定會想要跟著船, 若硬是把牠們兩個拆散, 黑天鵝難保不染上憂鬱症, 那該怎麼辦呢?

於是, 他們細心地幫黑天鵝在倉庫裡那艘船邊, 建造了一個小巢, 讓牠能待在愛鹅身邊過冬, 爲了牠, 還得加強空調與倉庫的舒適度, 就是給牠溫暖舒服的冬天.

我真的是笑著讀完這則報導, 真是好溫馨的新聞喔...

只是一隻天鵝, 爲了讓牠能過個開心一點的冬天, 還專程花費一筆金錢與時間爲牠改造一個倉庫. 這種事情, 應該只有尊重動物權過高的德國人會作吧! 台灣不知要到何時才能有這樣高的動保意識?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