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新加坡隨筆 1-- 久違了, 好空氣...

坐了一整個天的飛機, 在兩岸三地轉機轉得暈頭轉向, 我終於從上海經由香港, 台北, 飛抵新加坡.

灰頭土臉地出關, 見到微笑揮手的大舅媽與Ivan哥, 我開心地給他們一個大擁抱.

一踏出機場, 不同於上海的悶熱, 輕撫在臉上的, 是陣陣微涼的晚風.

從機場到大舅家的路上, Ivan哥邊開車, 邊介紹這個城市國家街景.

當時天色已晚, 沿途除了經過好似上海外灘那樣一整排燈火通明的高樓群廈外, 還有滿滿貨櫃的港口風景.

璀璨的夜燈外加一架架像長頸鹿一般的貨櫃起重機, 讓我想起高雄, 與德國的漢堡.

我又抵達了一座港都...

回到大舅家放下行李, Young哥拿出新加坡地圖. 大張的地圖一展開, 出現一條像腰帶般的烏節路, 橫跨地圖中心. 這條新加坡地圖的腰帶, 點綴著密密麻麻的逛街購物指示標誌. Ivan哥說, "妳明天, 就從這裡走到那裡逛逛吧, 來到新加坡, 一定要去那裡走一遭的", 他邊說, 手指邊從腰帶之西比向腰帶之東.

想不到, 接下來的六天, 我每天就密集地在這條腰帶上由西走向東, 再由東走回西--
往返烏節路西邊的公車站與東邊的研討會地點"新加坡管理大學".

第一天早上, 我就聽從Ivan哥建議, 從舅媽家坐公車前往烏節路. 四十分鐘的公車路程, 映入眼簾的是乾淨的街道, 與無止盡的綠. 抬頭看到的是一星期不見, 湛藍的天.

走在新加坡城市街頭, 我大口大口地呼吸.

久違了, 好空氣!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