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日記] On holiday + conference trip

1. 明天要開始我的研討會行程, 順便回台灣度假了 (嗯, 這是官方說法, 事實上是, 明天啟程回台灣度假, 順便參加研討會...). 行程是: 台灣--上海--新加坡-- 8/3回德國. 這幾天坐在研究室裡, 整個心情真是興奮到心浮氣燥, 很難專心在手邊堆積如山, 得在出發前完成的工作. 熬了幾天夜, 我的行李現在還是裝了一些工作得回台灣加班作.

我中國同事高小姐整天都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 她上週跟我說, 她的中國朋友告訴她, 只要拿德國的居留簽證, 中國人也可以直接從德國飛到台灣觀光自由行, 我很懷疑這個規定的真實性, 但她還要在德國待一年, 所以已經開始暗示我, 下次回台灣或許可以帶她一起了.

2. 昨天看到台北電影節的放映節目表, 發現趕不上幾部我想看的電影, 覺得真嘔. 特別幾部關於以色列建國的紀錄片. 今年是以色列建國六十週年, 五月在德國的報章雜誌有一連串密集的相關報導. 就差幾天趕不上這些電影真是可惜. 不過, 週末一定要去光點看侯孝賢的红氣球! 真令人期待.

在台灣的二十多天, 若能讓我好好看幾部我一直想看的國片, 讀幾本想讀的中文書, 然後能有機會聽到張懸的現場演唱, 我就心滿意足了...

Now departing for home!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有看台北電影節喔
到時候可以一起約去看

這次選片選得很糟
詳見
http://www.wretch.cc/blog/davidlean/8776972

巴勒斯坦的片太少了
少得令人憤恨!!

還有好康的是國際學生與台灣學生金獅獎可以免費入場
看電影不用錢!!

我看了"血色星期天"
還不錯

因為好片不多
我買的場次也少

國片只有買幫幫我愛神...

Phoenix 提到...

Hey 要回台灣囉, 我下下星期才要回去, 有空上台北嗎? 大家有空聚聚ㄚ 有沒有五年ㄚ 好久好久~~~沒看到你說 ^^

匿名 提到...

hey hey
我下週也要從英國返台
一起聚聚聊聊吧
你手機沒有變吧

嘿嘿
會順便帶你最愛的grappa(當誘餌 呵呵)(我記得沒錯吧!!??)

期待又可以像以前那樣聊天聚喝Grappa啦 see you soon

Unknown 提到...

巧儀~(咱們的校長):
妳要回國啦? 有北上的計畫嗎?咱們邀集一下大家聚聚吧~好久沒見面囉。
Iris

Chiaokovsky 提到...

To Fu: 謝謝你提供的連結, 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機會去看電影節的片子. 長途飛行真的把我累死了, 每天幾乎晚上九點就不行了. 不過過幾天應該會去看幾場, 希望排的到票.

To Josh: Grappa 果然是好誘餌! :) 我手機都沒有變, 回到台灣聯絡我!

To Iris: "校長"這稱號好久沒有聽見了, 多謝妳的念舊啊, 呵呵. 我在台北啊, 我今天有跟Richard約了, 期待見到妳喔.

To Phoenix, 希望Richard約的那時間, 妳已經回到台灣囉, 聚會一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