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勇闖德國情色藝能界的大學講師 -- Bitch小姐

先聲明, 以下內容為限制級, 未滿十八歲不能看喔.... :)


嗯.... 話說....

我們布萊梅大學語言所上, 有一位傳奇博士生, 算是我同事, 更是德國目前藝能界的話題人物.

她是土耳其裔德國人, 來自土耳其工人家庭, 從小成績優異, 以高分碩士畢業, 並進入我們語言所博士班就讀. 然而, 讓她現在成為德國社會一大名人的原因是她的副業(或主業?!)---- 她是位情色饒舌歌手以及情色節目主持人.

她以土耳其移民第二代的身分, 挑戰回教保守規定, 不只穿著裸露大膽, 在螢幕上唱的說的都不脫色情話題, 她闖蕩藝能界的精神是: 女人要掌握性自主權, 要大聲表達對性的需求, 別讓男人控制, 要勇於把自己的性感表現出來.

她自取藝名為Lady Bitch Ray, 只要上電視受訪, 都大喊自己要當Bitch, 並誇張地說自己多需要性, 她要把Bitch這定義拉到另一極端, 並要把Bitch定義正面化等等. 她也已經出過幾張單曲, 歌詞內容全是德文裡有關性與性器官的髒話.

她主持了一個情色節目, 節目裡專門邀請一些德國男生談性經驗, 並且在節目誇張的表現她駕馭男人的機智與能力. 她最受爭議的一件事, 是她曾經在自己的節目上, 近乎裸露下體現場自慰.

(本來我想在此貼她的照片, 畢竟有圖有真相阿, 但是德國人太注重肖像權, 她若發現要告我, 鐵定會要鬧上媒體的, 因為她所有的行徑都會有媒體報導, 我可不想上八卦報"畫報"阿, 所以, 請各位自己看這些連結: 這裡是Wiki對於她的相關介紹, 若會德文, wiki德文版有更多詳細介紹, 而在youtube, 只要鍵入她的藝名Lady Bitch Ray, 就可以看到非常非常多她主持的節目片段, 她的訪問, 與她的MV, 例如, 這是她最近發的單曲MV 雖然歌詞都是德文, 但看影片, 大家一定就心知肚明了...)

她的土耳其身分與大膽行徑, 從去年開始在德國一炮而红. 基本上她的論述是這樣的: 她看不慣土耳其女生直到今天, 還對保守與貞潔等回教道德觀念有不合理的堅持, 且土耳其女人生活多半被男人的掌控. 於是, 她要當婦女解放先驅.

再者, 她特別把自己與一般色情藝人畫清界線, 因為, 她堅稱自己是有腦袋的博士生. 所以她在媒體上常被譏稱為Dr. Bitch. 她的網站, 每天都有人罵她是土耳其文化的羞恥, 也有人挺她, 認為她在爭取土耳其婦女權.

我第一次在毫不知情下看到她上電視時, 她正在電視上用髒話嘲笑德國女政治人物(包括總理梅克爾), 每個都像貓頭鷹一樣難看, 且用很粗野的話語敘述自己的性經驗, 我當下真的震驚到大叫且差點就從沙發上滾下來. 天阿! 這位, 就是我每天都會見到的同事? 她本人根本不是這樣, 她本人有禮又nice, 從沒有聽過她講半句髒話, 她到系上也衣著還算平民化, 我在系上看到她, 只認為她跟我這類只有村姑造型的語言所女同事比起來, 真是有型又時尚, 但我再怎麼樣也没料到她原來也同時在發展這樣的第二專長.

今年初起, 我已習慣她的身影與她的招牌髒話粗野言論席捲各大媒體. 三不五時就有她的相關報導. 她今年更在一部電影裡演出, 那是得獎項無數的土耳其裔的德國名導演Fatih Akin的新片, 飾演一名妓女. 她也因此受邀參加今年二月的柏林影展, 然而, 走影展紅地毯時, 她身上穿的, 是繡滿德文髒話的晚禮服.

從去年十月起, 我這位同事Bitch小姐, 以博士候選人的身分, 開始在我們語言所開課. 她的教授, 一位已經六十五歲快退休的語言學者, 在接受報紙訪問時也很稱讚她在課業上與教學上的優異表現. 系上沒有任何一位教授曾經公開發言表示不妥, 我老闆貝阿伯是院長, 我跟他提起Bitch小姐時, 他也只聳聳肩說: "喔, 呵呵, 真是特立獨行的一個人阿..."

我們大家在系上遇見她, 也都只是閒話家常, 從沒有人會在她面前刻意因為她的情色藝人身分譏笑她或指正她的行為. 在德國的大學裡, Lady Bitch Ray這個以滿口髒話聞名的情色藝人角色, 與站在我眼前這位辛苦教書的博士生講師, 居然可以如此清楚地分開來...

比照莊國榮現在的處境, 我只能說, Bitch小姐, 好在妳是不生在台灣阿, 要不然會累死一幫人花時間討論這算不算有違師道呢...

下學期我要開一門解析紀錄片的課, 原本我信心滿滿, 有把握一定會有很多人來修, 但我這幾天看課單, 發現Bitch小姐在下學期也要繼續開課, 那我可真的得拜託秘書別讓我的課與她的課衝堂阿, 要不然, 誰的課爆滿, 誰的課小貓兩三隻, 已經很清楚囉...

7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的媽呀,上次與妳在Mensa講話那個黑衣女,就是bitch小姐,那個MV,實在太....妳之前跟我們形容的真是太含蓄了

不過, 巧儀妳拼了阿, 好歹是個台灣派出來的氣質才女, 出國比賽怎有輸人家的道理!

Chiaokovsky 提到...

Lucas, 雖然身為台灣學生都有入骨的競爭比較強迫症, 但這領域實在不是我的長項阿. I think I will give it a pass this time... :)

匿名 提到...

看完這位 Bitch 小姐,我真的為莊國榮感到很悲哀。

mv 超鹹濕~ 讚!

匿名 提到...

我覺得版主妳得趕快改一下這篇介紹這位女教授的文章
把她在德國的待遇跟莊國榮現在的處境做個比較
然後去投聯合報

如果不快點制止政大堅持不拿掉"行為不檢"四字評語
(泛藍媒體都刻意扭曲此點不談-只說政大的決議只是不讓莊在政大教---卻不談政大只要拿掉這四字就可以讓莊免於失去未來20年的教書權)
莊國榮就會在泛藍媒體刻意的營造下
被教育部開除教書權

披頭王 提到...

大概只有
小野陽子和馬丹娜可以比美
影片很挑逗
德國大學學風自由啊
女教授贊啦

Chiaokovsky 提到...

To 披頭王: 對啊,德國人就事論事,若你在大學工作,他們就專看你的實力與工作態度,個人私生活領域與喜好,都能得到充分的尊重,更少提一些模糊難定義的道德標準。我這位同事,很認真優秀,教學也很努力,所以她擔任教職是沒有任何異議的。

Unknown 提到...

哇好令人佩服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