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德國警察撤旗事件,警察局長公開道歉

上周末,在德國城市Duisburg,有一場反以色列轟炸Gaza的抗議行動。參與抗議的一萬多人裡,許多是德國境內的回教徒。抗議行列前進到一半,群眾赫然發現一棟建築物上掛著一面以色列的國旗; 當下,群眾開始激動、鼓譟。就在近萬人越演越烈的叫罵聲裡,德國警察進了這棟建築物,把這面以色列國旗給撤下來。這面旗子一被撤下,群眾當然歡呼起來,抗議也繼續進行。

然而,這段警察撤以色列國旗的影片被人拍下來,放上you tube廣為流傳(這則明鏡新聞網的報導裡有附上這片段)。隨之而來的,是德國人對警察撤旗行為的指責--- 即使以色列該受譴責、且明知當天有反以色列的抗議,還有人硬是要掛以色列國旗的確是挑釁,但在德國,誰都有掛任何國旗、表達立場的自由。

對警察的指責,在蔓延兩天後,此城市的警察局長今天站出來公開道歉。然而,德國民眾與媒體的檢討聲浪未曾停止,在野黨SPD已經決定在本周四,在國會提出討論此事件。

我想,這則德國新聞以及這周德國媒體持續沸騰、有關警察撤旗違反言論自由的檢討,應該不會有台灣主流大報會編譯刊登的。一刊登,沒有台灣人不會想起,未久之前,陳雲林來台時的警察撤國旗事件,或者警察進入唱片行,關掉音樂拉上鐵門的那一幕。

上周末在德國,警察進入某建築物撤下的,是以色列的國旗。儘管這個國家,目前正因轟炸Gaza受多數德國人非議,德國警察局長也得為了侵犯言論自由公開道歉; 而去年底,台灣警察扯下的,是我們自己的國旗,卻沒有任何官員為此道歉過; 更別提,大多數主流媒體,並未好好檢討言論自由的侵犯,相反的,重點多半只擺在抗議群眾失控變成了暴民。

在明鏡新聞的報導最後,引述了德國某位國會議員的受訪時的一段話:

我們現在最該檢討的重點,是為什麼警察得因為示威者的失控與某些潛在的暴動危機,而無法保障、甚至犧牲掉其他民眾的言論自由?

讀完這則新聞後,我真的有點激動、也有種心痛的感覺...

6 意見:

Worldhero 提到...

你好,我看到了,建議原PO應該藉機寫一篇讀者投書!真的很重要!

Chiau-Bun 提到...

這篇實在很重要。想轉載到台灣主權觀測站。請允許。

匿名 提到...

Such a practical piece of news!!!

What a pity! Most of Taiwanese still can't be awoken from lies......

Chiaokovsky 提到...

感謝! 也歡迎轉載

匿名 提到...

從台灣派精選連結過來, 台灣人被馬劉騙得死死的, 這種文章一定要廣為宣傳, 台灣人被騙被賣還不知道.

Unknown 提到...

本文轉貼一下~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