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野草莓學運,學生加油!


(圖:轉貼自Billypan部落格)

從十一月六日起,就透過網路,關心著台灣這場學生運動的進展,在電腦螢幕上見到這些學生的吶喊與堅持,我的心情也跟著激動,好幾次,克制不住內心感動,對著電腦螢幕飆淚。我人不在台灣,但每天無法不分心地從工作軌道跳針好幾次,透過網路現場直播, 部落客與twitter網友的紀錄,關注這些學生。



上周五,幾個臉龐未脫稚氣的德國學生,也出現在我面前,跟我報備他們想要早一小時離開課室,因為他們要啟程去柏林附近的一個城市,參加反核廢料傾倒的靜坐抗議。隔天,我就在新聞上,看到這些年輕人與學生們,為了抗議與阻止從法國載到東德傾倒的核廢料運輸火車,把自己身體用鐵鎖綁在鐵軌上,不讓火車經過。他們更在德國攝氏五度上下的氣溫裡靜坐過夜,就為了他們深信的社會價值。

圖:自bwpingu部落格轉貼

讀到這些新聞,看到無論是德國或者台灣學生的照片,我都再也無法心情平靜、保持沉默。我人不在台灣,無法到現場支持這些台灣學生與他們的理想追求。Again,我目前能作的,是告訴德國民眾,台灣也有一群年輕學生,就為了他們相信的人類價值,正努力用自己的力量,想改變醜陋的社會現實。於是,我把這次野草莓學運的宣言、訴求整理成一篇德文評論,再次刊登在德國新聞網站。我會持續從德國透過網路,關心這群學生,繼續在德國媒體上為這些學生的訴求與理想發聲。

學生加油!

野草莓學運學生的心聲
野草莓學運活動官網: http://action1106.blogspot.com/

7 意見:

匿名 提到...

巧儀這篇放部落格有點可惜
先投聯合報
再刊在網路上較好

現在泛藍媒體與群眾
以及網軍已經開始全面抹黑那些學生了
巧儀舉德國的例子
會是很好的對比
這些例子台灣都很難看到
主流媒體則是完全看不到

所以請多舉一些
然後投書各大報~

匿名 提到...

民視還是三立今天有播德國這起抗議
我記得那個德國環保人士說他站在離火車車廂十四公尺的地方, 但輻射量高出標準值五百倍, 還有鐵軌上熊熊燃燒的麥稈

請告訴德國的朋友, 他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台灣看到了

匿名 提到...

今天的台北下起大雨 濕濕冷冷的 我的心情也一樣差,想著這些野草莓學運的學生為了應有的人權靜坐抗議,但是泛藍的人士和立委卻只因為阿扁戴上手銬被羈押而開心的得意忘形,我真的不知道"正義審判"在哪裡? 我只看到了政治迫害...

Unknown 提到...

最後那張照片是我拍的^^

歡迎轉貼,如果能夠註明出處就更好了。

http://www.wretch.cc/blog/bwPingu/14367892

Chiaokovsky 提到...

@fu 我想,自己作公民記者比較快了,批評媒體的文章,媒體怎可能會樂意刊登的...

@liau Ok, 我周五會告訴學生們的

@yuling teng 心情別低落呀!

@bwpingu 哇, sorry,我是從學運群組裡直接找到的,已經加了你的照片出處。

匿名 提到...

從FunP連結過來,

謝謝你用德語撰文替台灣發聲,這是我們在台

灣部落格這圈圈中比較無法經營的一塊。

異地請保重,台灣請加油!

P.S.
如果允許,將把你的格子加入我家格子聯播~

Chiaokovsky 提到...

@佑佑皮皮 謝謝您. 當然可以連結聯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