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五月龐克大遊行



五月, 在春天的陽光下, 德國龐克們照例大遊行. 這天若上街, 背景襯著的是露天表演的龐克樂團吶喊聲, 映入眼簾的, 是牽著大狗, 握著啤酒瓶的龐克們, 正揮著红黑色"安那其"大旗; 有些成群結隊遊行, 有些坐在草地野餐.

這些年輕人, 很多是"環保龐克", 野餐完, 遊行完, 帶走酒瓶與垃圾, 讓市民無理由抱怨, 龐克的存在, 有礙市容...

8 意見:

匿名 提到...

龐客的存在,有礙市容...瞌瞌瞌,好笑呢!妳貼文章的速度剛剛好符合我想到妳的速度...L

Chiaokovsky 提到...

這不是我說的, 德國很多城市的居民, 老是常抱怨龐克存在, 讓街道變亂. 這也是龐克遊行的抗議重點.

fu 提到...

呣呣

台灣民眾上街頭引發流血衝突(陳雲林時)
就被泛藍媒體怒罵說是
丟盡台灣人的臉
丟臉丟到國際

但我上次看英國抗議g20
還燒警車

我就很想知道
在歐美
嗯在德國
遊行是不是會看到流血衝突之類的
如果有的話
媒體的態度是什麼樣子的呢?
是只會譴責暴力
還是會去討論議題本身呢?

Chiaokovsky 提到...

@fu 我去年翻譯反核抗議媒體報導時, 有講到你說的這些: 請看--

http://discourseconcerto.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12.html

fu 提到...

你那篇我有看過
不過你只提到

"但德國報紙評論,無論立場偏左或保守,幾乎不作任何政治抹黑或提及抗議對選舉利益的影響,只著重討論這次反核行動對德國社會運動的意義、核汙染問題、與德國各政黨都該面對的問題。 "

沒提到他們對於暴力的看法耶...
我想知道他們面對群眾使用暴力的態度是什麼

Chiaokovsky 提到...

你口中的這些政客媒體對自己國家大概沒有自信心, 才會擔心自己在國際有無面子.

德國媒體對於暴力當然認為該避免, 但不會因為因為有了流血衝突, 而否定整個抗議活動的正當性. 例如, 那次的反核大抗議, 最後有流血衝突, 但隔幾天偏左的南德日報裡一個很受尊敬的主筆, 寫了很長的社論要德國人感謝這些願意出來抗議的人. 當時很想翻譯那篇社論但苦無時間, 因為我還記得在讀那篇社論時, 感動不已...

fu 提到...

現在有空的時候還是可以翻譯啊
在即將到來的517遊行前後
我覺得取得授權然後翻譯投書給台灣媒體
應該是可以幫助我們台灣人民反省
政治與媒體的問題

...


另外

我沒收到dvd耶...

Chiaokovsky 提到...

about DVD..you will get i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