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旅行] 北海小島Spiekeroog



二月13到15日的周末,我在一個世外桃源度過。那是個坐落在北海的小島---Spiekeroog。

德屬北海小島共七個,Spiekeroog堪稱最似人間仙境。全島禁止車輛進入,毫無交通與街道,只有石頭木頭鋪成的步道,與無止盡的大自然。



這些北海小島,在夏季是歐陸人的度假勝地,然而,二月到此,人煙稀少。在這三天裡,老與我們在唯一間冬季有營業的咖啡館裡、圍坐在火爐邊取暖喝茶的,全是同樣的幾張臉孔。

我刻意不帶電腦、手機。在小島上,唯一能作得事情,就是融入大自然裡。



北海的奇特景觀,是海水退潮漲潮的落差。
退潮時,北海展現在人類面前的,是一望無際的泥灘,在海水漲回之前,我們甚至可以沿著泥灘,直接步行到下一個小島。

我們搭渡輪時,船長特地廣播,若計畫徒步跨越小島的旅客,千萬要先查看漲潮退潮時間。據說,這裡已經讓許多小看漲潮速度的遊客,生命垂危地困在兩島中間。



北海與島群,是德屬國家公園,若天氣好,運氣也好的話,還能見到野生海狗,成群結隊地躺在海灘上曬太陽,因此,全島貼滿了"遇上海狗須知"---見到海狗,請離牠們一百公尺遠。千萬別興奮地衝向前去摸牠---原來,海狗媽媽與小海狗,是靠氣味相認彼此; 行人的一亂觸摸,很可能馬上造就一起海狗家庭悲劇,斬斷了海狗母子的相認。



由於島上沒有任何交通,入夜後,全島寂靜無聲。我們從小鎮旅館裡,打開窗戶,除了看見滿天的星星,只能聽見海水漲潮時的海浪聲與海鷗的叫聲。

真是很驚人,原來人類只要少了交通,就可以與大自然的聲音如此接近。

在寂靜的世外桃源度了整個周末,沒有網路、沒有爆炸的資訊。只有幾本書、自然、與自己。三天下來,真的讓鄉野空氣徹徹底底地,從頭到腳、從裡到外,洗滌了一番...



6 意見:

匿名 提到...

感覺很寧靜的地方~很舒服!!
FAN~

Unknown 提到...

好像該去這種地方走走了

照片很棒

Chiaokovsky 提到...

謝謝你們, 我想, 只要是有願意出發上路的動力與放鬆的心境, 其實台灣也很多這樣的世外桃源喔, 我大學時期可常在台灣中部山區流連忘返呢...

匿名 提到...

故意不帶手機,不帶電腦……
其實還是帶了相機(心裡偷偷想,回去要寫部落格),呵呵

Chiaokovsky 提到...

"心裡偷偷想,回去要寫部落格"-->哈, 對耶, 我在拍照時偶爾會想說這張照片可不可傳上部落格, =_=", 網路生活還是已經入骨, 擺脫不掉了呀呀...

kichern 提到...

妳好,
我是在Dresden念書的台灣囡仔 也想去Nordsee的小島玩 可以請問妳們住的旅館 聯絡方式及收費情形嗎?
這是我的E-Mail: ilie74@hotmail.com